逋云江

一个讲故事的。

三窟爱发电,ID逋云江。

【明唐】宁同万死碎绮翼


唐无玄接了任务,尾随那个五毒整三日,待五毒绕进荒山深处后才找到机会动手。
他藏在树荫里,抬起千机匣瞄准,琥珀色的眸凝起,杀意却收敛得极好,没透出半分。
追命箭出,一击毙命。
他没有动,在原处停了许久,确定四周没有危险才缓缓放下千机匣。
唐无玄跳下树,走到五毒身边,取出毒来扫尾。
四周静谧,微风拂过脸颊,他猛然抬头,千机匣蓄势待发——
面前突兀现出一个人来,他在白色兜帽的阴影下露出一个笑容。
唐无玄的身体逐渐放松,他放下千机匣,冷声问道:“你来做甚么?”
明教的声音带着些愉悦:“唐无玄,你的任务完成了,可愿随我前往大漠,一览风光?”
这个叫做陆羽的家伙,在大半年前被明教的仇家窥到行踪,遭受重创,唐无玄看见他的时候,他的血已经染红了大半溪水,和秋日的霜叶可谓是相映成趣。
那天唐无玄刚刚领了赏金,心情愉悦,明教与唐门近日又有不少来往,双方都有意表示善意,便顺手把他救了,还没等抽身离去就让苏醒了的明教缠上了,美其名曰——报答救命之恩。
唐无玄想了想,近日唐家堡里平静得很,家主并无其余吩咐,想来去趟大漠不会有甚么大碍,于是点头应了。
·
一路走马观花,直到深入沙漠,陆羽带着他来到明教三生树下,一赏夜色。
大漠的星空格外浩瀚,繁星璀璨远胜明珠之光。夜空尽头,有沙丘起伏,黄沙一望无际。
面对如斯风景,人的心胸总是不由得变得开阔,一扫郁气。
两人坐在三生树下,沉默地看着璀璨的星河。
月色温柔,陆羽身体前倾,长年握住弯刀的手抚上狰狞而冰凉的面具,像蝶一样停驻。
他的眸光像清晨的潭水,笼着浅淡的雾色,呼吸咫尺可辨。
太近了,在唐无玄格外敏锐的感知里,眼前人的心跳,吐息,甚至是温度,全都清晰得可怕,惊雷一样在他冷静的头脑中一片片炸开。
“无玄,我可以……摘下你的面具么?”
风声呼啸。
良久,唐无玄抿唇,带几分犹疑:“唐门弟子,从不在唐门外摘面具。”
于是陆羽将手收回来,又退回原处。
只是已经越过了界限,又怎么可能轻易便退回。
“无玄,我会看见的。”
总有一日,我会看见你对我亲手取下这面具。
他的声线低沉,却意外地惑人。
·
陆羽依然每有闲暇便来看他,登顶望月,懒卧赏霞,春来折柳,冬去冰融。
唐无玄早已及冠,家主亲赐表字,陆羽却仍旧唤他无玄,总不肯改口,唐无玄也不在意,任由他去。
这一日,陆羽又到蜀中来,处理完教务前往唐家堡,寻了半日,终于在竹林中发现了唐无玄的踪迹。
“无玄。”
他走过去,唐无玄转过身来,琥珀色的瞳仁凝起,紧紧地锁住陆羽。
陆羽停下脚步,在原地定定看着他。
唐无玄放在身侧的手握紧又送来,而后抬起,微微颤抖着,抚上面具边缘,手指挑动,将脸上可怖的面具取下。
“愿同尔万死。”
圣火昭昭,圣光耀耀。凡我弟子,同心同劳。
怜我世人,飘零无助,恩泽万物,唯我明教。
也许在当年看见陆羽立于众人之中,使一招朝圣言之时,他就已经沦陷。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唐门内曾有戏言,若有并非门派中人能让唐门甘心为他摘下面具,那么无论死生,唐门必定以命相许。
生则立白首之盟,死则黄泉相随。
陆羽,宁同万死碎绮翼,不忍云间两分张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逋云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