逋云江

一个讲故事的。

三窟爱发电,ID逋云江。

【末世】赠卿折柳盼卿留【六】


陈和静很快便玩累睡着了,车内一片安静,柳璀抽空看了看身旁的李容瑜。

她睡得很不安稳,眉头蹙起,眼睫颤抖,眼角带着明显的泪痕,怀里还紧紧抱着她那把唐刀,显然仍保持着警惕。

柳璀轻轻地叹气,有些心疼。

她毕竟还是个孩子。

即使已经在这一天一夜里和众人经历了许多变故,但在柳璀的心里,李容瑜仍是三年前那个娇娇气气身子骨不大好的女孩子。

于是,她也依旧像三年前做李容瑜班主任时那样温柔地看了她一眼,声音柔和:“好好休息。身体是自己的,要好好爱护。”

柳璀的声线很柔软,说话时音尾时常不自觉地上扬,起起伏伏,比婉转的歌声更动人。

李容瑜的双眉渐渐舒展,那些反复纠缠着她的梦魇似乎终于在这声音里远去。

三个小时后,李容瑜猛然惊醒,冷汗打湿了她的衣裳,冰凉地贴在皮肤上。

在她休息的这近四个小时里,她竟重复地做着同一个梦。

“你的心尖尖现在可在我的手上,不打算来救她吗,李队长?”

…………

柳璀的衣上满是血迹,鬓发散乱,形容狼狈,却依然平静,双眸幽深,泛着丝丝寒气。

…………

手中不知握了多久的唐刀愈发沉重,四周俱是望不到尽头的丧尸,空气中的腐血浓郁得几乎凝成水雾。

尸山血海。

…………

柳璀的神色陡然大变,满是焦急,周身暴起浓烈的火光,化作长龙呼啸而出——

她沙哑破碎的声音模糊地传来:“李容瑜!”

…………

哪怕只能记下些许片段,李容瑜也能察觉到其间的凶险。

那个邪恶的、得意的、饱含血气的声音……难道是魔修?

丧尸潮又是怎么回事?

柳璀为何身处险境?

这个梦带着的信息太多了,多得让她难以分辨危险的来源。

李容瑜下意识地转了转腕上的白玛瑙镯子,指腹缓缓摩挲着光滑的镯面。

修士极少做梦,一旦有梦,必定有所预兆。更何况,这个梦重复多次。

她毕竟修为不高,不可能在危机乍生之时便心血来潮,因此,这个梦的预警至关重要。①

李容瑜的神色严肃起来。看来她有必要再把近来言行好好推敲一次,不知是否有所疏漏,竟能在她修为尚低时便生出警兆。

虽然柳璀去学校是在她意料之外,但也及时地躲到了安全的地方,应当没留下什么破绽……

难道是关阳?可是他身上确实没有伤口,气息也很干净,没什么血气邪气,看见她使术法时反应又完全正常,哪怕有些小心思,也只是普通学生而已……

至于书院,那就更不可能了,陈易乾可不是吃干饭的,真才实学,实力强大,有他在,书院附近不会有问题。

出来后一直飞速赶路,她和陈易乾心照不宣,都是下了大功夫的,两辆车都刻了敛息符,车四周也画了驱邪符,再安全不过,一路上没有丧尸不长眼地袭击,就说明符咒没有出差错。

……对了,加油站!唯一可疑的只有那只丧尸!

且不说它将自己的气息收敛得太好,连神识也没能发现破绽;就说它攻击时颇具智慧的动作,本身便是一大疑点!

原本她以为是它变为丧尸不久的缘故,现在想来,哪有这般简单!

也就是说,部分丧尸极有可能进化或者生出智慧!

而且,出现时期极早……

李容瑜的脸色霎时难看起来。

“怎么了?做噩梦了?”

面对柳璀,李容瑜不自觉地松了松神色,回答道:“算是吧,我还不太确定,要先和易乾商量一下。总之不会是什么好事儿。”

神识往后一扫,陈易乾果然已经醒了,正在吃东西。

李容瑜拿出手机来拨通了他的电话。

“容瑜?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易乾,我刚刚做了一个梦。”

修行之人等闲不会做梦,陈易乾几乎是瞬时便明白了她的意思,他正了正坐姿,道:“说详细些。描述一下你的第一感觉。”

“我梦见了丧尸潮,还有我最重要的人身处险境……”

“我能感觉到——邪恶、鲜血、绝望、末路……”

陈易乾下意识地用指尖敲了敲膝盖:“现在是末世初期,应该不会形成丧尸潮,那么……难道我们遇到了什么关键之处,致使天道给出了警示?”

“易乾,你是怎么看末世的?”

李容瑜没有顺着他的思路走,而是几乎突兀地转了话题。

“人心沦丧,万法崩坏。”

陈易乾犹豫片刻,近乎直白地吐出最后一句:“修者兴盛之机。”

李容瑜沉默许久,叹息:“难怪……难怪……”

“我师尊曾对我说,灵气枯竭,天地失衡,修士式微——”

修士式微,道法难维,已然持续太久。

天道,不会坐视不理。

陈易乾和李容瑜默契地没有再进一步,隔窗赏景才是应对的最好方式。

天机不可泄露,不是空言。

①心血来潮:【灭运图录】里用这个词形容高阶修士在自身安危受到威胁或者有低级、同级修士筹划设计自己的时候所自然生出的对天机的感应。

与此对应的是,想要设计同修为的修士,而自身遮蔽天机的能力又不足,就会请高阶修士或擅长此道的修士帮忙,遮蔽天机之后,被设计的修士将不会生出感应以提升警惕。

明早十点前要是有人评论我就加更。

不下点猛药是炸不出人了。

评论要求:对剧情的评论或分析或寻找bug皆可,对文笔的建议也行,我很想知道大家对这篇文的看法啊么么哒!(*/ω\*)

以后凡是出现符合以上要求的评论,我都会视情况加更500—800字不等。

评论酷爱来啊!

评论 ( 7 )

© 逋云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